Yoriiiii_

2022手帐体系

      想记录一下新的手帐体系,却因为开头总也写不好耽搁了好久,那干脆就不写了直接开整!

      今年的手帐体系只有三本,一本时间轴、一本读书笔记、一本观影笔记。

1️⃣时间轴:pimio毕加索2022年时间轴日程本

      这本日程本是我感觉最能符合我手帐习惯的一本。简单的说一下让我心动的点:

✨重要事项清单有分类,能更明确的记录想要的东西、想做的事。月度总结也有相同的分类,可以更清晰的知道自己每个月在每个方面都有哪些收获。

✨功能页还包括了体重管理,而且还很细致的分了塑身和增重两个不同的目标,不过我肯定用不上增重的那一部分。

✨打卡列表和月计划在同一页,更能方便记录和主观感受打卡情况。之前用过的手帐本,打卡记录大多都是集中在某一页,我就经常想不起来要翻到那一页打卡,而且我的月记都是用来写每日的工作内容总结,这样我写总结的时候就能提醒我要打卡了。

✨日记在时间轴上下都分出了两个部分,上面可写一些计划,下面写当日总结。这一点是我非常喜欢的,之前用的时间轴就只有下方有空位写东西,如果写了计划就没多大的地方再写总结了。


2️⃣读书笔记&观影笔记:平方Studio布面读书笔记&布面观影笔记

      咱就是说这两本一整个爱住了,看过取个啥岷的友友们一定知道这家的读书笔记,被岷岷提过好几次了,手帐整体复古风真的好看,内页设计也简单方便。希望能坚持多读书、多看电影,远离短视频。


      最近两年因为工作多少有点压缩了写手帐的时间,所以基本上不再做拼贴手帐了,纯纯的写字记录生活,就更加喜欢简约的手帐内页设计,方便好用才是第一位。不再喜欢自填日期,不再喜欢设计了很多功能页却根本都用不上的手帐,不再喜欢给自己安排太多本手帐要写,只想简单。其实今年真正能一直用的只有时间轴这一本,读书和观影笔记根本不可能一直在用,能用上三五次我就觉得就可以了嘻嘻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Yoriiiii_ | Powered by LOFTER